close

今天是主管休假最後一天,明天主管就要進公司了,可以想見的是明天開始可能會忙碌個一兩天?或是主管可以自己handle那些工作,所以其實不會太忙也未可知?但經驗告訴我們,人就是不能鐵齒…。

 

因此我趕快趁著「收假」前的幾個小時,來為這幾天以來獨自處理工作的過程,寫個心得吧!

 

 

這幾天,因為大家找不到主管,所以有一些比較急迫的案子,會需要透過不才區區在下來先行審閱或是聯絡請假中的主管,因此我有機會接觸到一些平常因為超出我工作能力外,而由主管親自處理的案子。

 

而那些案子,就真的是超出能力外…

 

或許是我不長進吧!所學有限,國內相關的法規都不那麼熟練了,更何況是來自國外的案子,整個適用國外的法規、國外的行政規則,一疊文件進來,我光看到那密密麻麻上萬字的英文就先暈一半,要知道它在說什麼已經要費很大一番功夫,遑論「看懂」它在幹麻而去評估背後存在的風險,或是一些政府規則上的限制等等的,完全就是天方夜譚!

 

我個人認為我也算是頗有自知之明,直接打去給交辦的其他單位主管,表示這我能力不足,無法處理。如果可以的話,是否等我主管回來再由主管協助處理;或是真的很急迫的話,我可以幫忙盡力聯絡主管,設法解決。幸好交辦的主管認為不急,我完全是如獲大赦啊!!!!

 

 

好啦!其實也就只是上面這個小插曲,跟接了幾通找主管的電話,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情,我們還是不要太灑狗血了。總的說來,我還是在忙之前未完成的事情或是我知道我應該先處理的事情。

 

但不論如何,深感自己的不足,覺得自己不論專業或是外文,都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需要加快腳步了!更何況,自學生時代起,因為恣意的生活而養成的臃腫體態,也因為年歲漸長而開始感到有些不便與不適。看來是需要好好調整一下自己生活的內容了,至於怎麼調整,還沒有個具體想法,這倒是頗為煩悶…

arrow
arrow

    已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