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處理了一件…ㄜ…雜事(?),因為覺得有感於是自己社會經驗、生活經驗的不足,才導致需要特別處理,因此我想還是可以寫一篇來分享分享。

 

這是關於一個沒啥生活經驗跟社會經驗的小夥子的電銷保險退保經驗分享,如果你也遇到了這件事情,覺得困擾(?)的話,小弟的經驗在這邊,希望您可以莫驚莫慌莫害怕,慢慢的來處理這件事情。

 

以下的用字,因為事情發生、結束的太快了,生活太刺激,我都想尿尿了,可能有些用字遣詞失之精準,但我想多少可以表達,讀者應該也還能理解我所指為何。

 

 

事情發生在約莫一個月前左右,我在上班的時候手機響了,我剛好工作暫時不忙,也沒多想就接了起來。對方劈哩啪啦講了一大串,大意就是說什麼我是「萬中選一的練武奇才VIP客戶」,有一個「很少見很優惠很超值」的保險要來讓我投保。

 

我聽她不像是詐騙(現在想想,若真的是詐騙其實也不無可能,幸好不是,當時到底哪來的自信!?),就讓她繼續講了。電話的過程,我相信就是話術了,不斷的強調這個保險是多麼的超值,機會多麼的難得,怎樣又怎樣,真的是一大串啦,講的話又快,基本上除非她給你說話的機會,不然你別想打斷她,誰都不能!!!

 

我也不記得我明確的說「好,我要投保」,但…我就是某種程度上符合了電銷保險的投保了…最後,她又念了一長串的規則還是注意事項(我相信除非是有練過的大大,不然就算把紙本放在我臉前,我讀的速度都沒他唸的快…),告訴我說「先經過他們公司的核保程序,才會寄保單給我,我收到保單後可以打電話給她,讓她在加強說明一次,若不投保,還可以在收到保單後,寄退保單回去退保」。

 

我想說,好吧既然都這樣了,就再傻傻的交付了她所需要的金融卡資料後,挂斷了電話…。結束電話後,他先寄了保單的PDF檔跟她的名片給我,讓我先確認以及方便連絡(呼至少比較不像是詐騙)

 

稍晚我依資料上網搜尋,發現很多電銷保險的經驗談,以及這份保險的缺點後,我隔天就打電話去說要撤銷了。因為電銷人員真的很忙,我還是透過保險公司的客服才聯絡上,當然客服的電話也很難打…總之經過一番聯繫,她說她先寄一份「契撤單」給我,我收先傳真回去給她跑程序之類的。(PS:這邊我有點忘記是馬上傳真回去,還是又等了幾天的保單。總之最後在收到保單前,就傳真回去了)

 

隔了幾天,我收到存款銀行的簡訊,告知我有一筆扣款,我去電確認,是保險公司來扣款,我又打電話去問說,不是要撤銷了嗎?她說當初核保的程序先跑完了,撤銷的程序還在路上,要我別擔心。又隔了一陣子,我終於收到保單了,馬上隔天依照保單書面,寄出撤銷通知,為求慎重,依網路上大大的建議,也傳真回去了。再隔約莫一個禮拜,我確認存款的時候,有收到了退款。也在兩天前,我收到了撤銷保單的書面通知。總算是完成了這個史詩般的大冒險XD

 

 

以上是我這次電銷保險傻傻的經驗過程,下面分享一下我個人認為,在接到一通電銷保險後,可能的解決方式:

 

  1. 1.      電話中,馬上拒絕。
  2. 2.      電話中,設法確認非詐騙。
  3. 3.      電話中,設法取得保單名稱、資訊,馬上上網關鍵字查找,我相信除非很新的險種,不然應該都有厲害的大大有專門的評論跟分析。當然,你可能也會找到很多被電銷的經驗談,然後你就可以照著做XD
  4. 4.      假設不小心投保了,馬上打電話去說要取消。電銷人員的電話大概都打不進去,打進去了也怕難免被盧,我想直接打客服可能比較容易一些,不論是接通或是表明要退保。
  5. 5.      假設不小心投保了,很可能會先被扣一次款,當然先致電銀行,確認不是老婆偷買包包或是盜刷而是保險公司後,也別緊張,慢慢進行後續的步驟。
  6. 6.      收到契撤單,傳真+郵寄/收到保單,傳真+郵寄。
  7. 7.      確認退款。
  8. 8.      收到取消投保確認單。

 

根據我的經驗的話,大概是這些步驟吧!

 

 

其實,電銷人員也是出來餬口飯吃的,也是聽命行事,有時候看到有些人把他們當成妖魔鬼怪,我覺得太過了。況且,說不定真的有一些還不錯的保險,當然可能很少啦,是可以一試的。且電話都會錄音,雖然檔案在他們那邊= =,但我想多少對他們或是對有爭議出現的時候,也是稍有保障,不用太過度反應。

 

所以,真的接到電銷電話,平心靜氣的慢慢應對就好,不要就不要,要就要,好聲好氣的講,我想大家都是可以互相體諒的。

 

這次,說實在的我也很感謝我的電銷人員,讓我非常順利的退保,沒有盧我,也很真誠的幫我跑退保程序。雖然您不知道我在說您,我還是真心的感謝您!

 

這篇就留供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已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