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不到週五下午,竟然可以有一些空閑的時間,再來塗塗寫寫除除草,真是愜意XD既然如此,索性就來簡單閒聊吧~

 

從五月上工以來,至今竟然也過了七個月了!不想還好,一想還真是驚人啊時間真的是過的飛快,如駒過隙?歲月如梭?轉眼即逝?真的都不能夠精確的表達回頭審釋來時路,那種驚恐萬分的心情。

 

但我想這也就是問題所在,應該是因為我自從上班後,就失去了繼續學習的動力(說的好像上班前多認真一樣XD),最近也不為何更加懶散,甚至連體重都開始增加了OTZ。

 

但仔細想想這也都是咎由自取,自從上班後,雖然迫於上班工作內容,略為增進了自己以前的法律專業,也因為工作內容的關係,多所研讀了以前沒接觸過的法律領域。但也就僅僅止於此,不過就是如此而已,實在稱不上是什麼良好的工作態度,連我自己都不覺得我自己是個人才OTZ。

 

也就是說,現在處於一個「舊的不精、新的不懂,卻安於現狀」的情況。每每想要發憤突破,卻又常常拿一些生活上的瑣事當做藉口而怠惰,太縱容自己了。

 

今天跟幾個其他部門的年輕主管閒聊時,可能因為年終考績吧,他們剛好聊起一些人事調度問題,反正我不同部門,沒事人兒在旁邊聽著而已。大概知道了他們對於基層員工、工作態度的一些期待跟想法,雖然不同部門,但確實也是受用無窮。在這邊打個岔,要再次謝謝我的主管,讓我有機會跟這些不同部門的主管們認識,以進入工作狀況。

 

他們除了關心我的工作狀況外,也鼓勵我,要我謹記「不要停止學習」的道理。這裡的學習,不僅僅只是自己工作上的專業而已,工作專業跟外語能力自是不在話下,除此之外只要是跟公司營運、公司經營、甚至是生活興趣有關的,都可以也都應該盡量的去學習跟接觸,讓自己保持在「流動」的狀態。

 

說實在話,以前的我對於什麼「滾石不生苔」、「源頭活水」之類的話,都認為是打高空的屁話,只存在作文的世界裡而已,也認為自己可以懶懶度日XD但是最近卻不這麼認為,開始覺得,似乎真的如古諺所云,有那麼點道理,甚至非常有道理。

 

對自己壞一點。

arrow
arrow

    已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